有好康,不错过!

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11

急性子VS慢慢来

我是个急性子的女人,这和我家庭很有关系。父母是个做什么事都要快的人,所以我被顺练成吃饭要快,吃饭慢以后长大怎能赚得到吃?所以数度讲求快,其实父母的另一个意思是希望我们吃饭不要慢吞吞,浪费了大人的时间在喂小孩饭时不能做其他家务事。出门换衣服要快,这时常让我们几个孩子大发脾气,因为一起床,到洗刷到换衣服,多少也需要时间,何况洗澡间是共用的,啊~~常常被操被催被赶的气喘喘。。。心里头很气很埋怨,但是。。。无论怎样都要算了吧,因为这是我的家人。。。哈!走路快,吃饭快,写字快,洗碗快,样样快,直到我长大出去旅行也快,走马看花,现在我才发现我这样走快快点旅行我根本都没有体会到旅行的乐趣。所以我告诉我自己,吃饭慢一点,免得有一天吃太快被梗到,下一次的旅行我也要走慢一点,没关系不赶时间,有可能慢走会让我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收获在我眼前,每天跟自己说”没关系,不敢时间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